2007/11/08

[觀後感] 破綻 Fracture



當時會從架上選擇這部片,是衝著安東尼霍普金斯的。真是老帥哥。

安東尼霍普金斯飾演的克洛佛,專長是設計航空器,片頭即以在金屬軌道上運行的玻璃珠,當玻璃珠有瑕疵時,從軌道上掉落下來,被收到一旁跟其它的瑕疵珠子放在一起,點破了片名「破綻」。

克洛佛因為抓到妻子跟警局副隊長有姦情,因而設計了一個巧妙的殺人計劃,殺害了他的妻子,卻在審判的過程中,法院因為證據不足,而無法定他的罪,最後以無罪開釋。和他對抗的,是一個年輕有能力,前途大好的州檢查官畢強,為了這個案子,他放棄了進入一家名律師公司的機會,終於在最後找出克洛佛的破綻,將他再次送上法庭。

這部片的情節其實蠻短的,主線的情節不多,倒是花了不少間鋪陳過程,但是看起來還不致覺得太冗長,可能是我中間有休息也有關吧。當法院判定無罪時,克洛佛站在家中的金屬軌道前,發現軌道歪道導致珠子掉出來,是暗示著事情的發展已經脫離他的安排了,果然,畢強找到了他的作案方式,以另行起案(一案不兩判)的方式再次將他送上法庭。

這部片中安東尼霍普金斯飾演的角色是一個心機深沈,冷靜又聰明的犯罪者,但是並不是窮兇惡極的那種反派角色,欣賞他的演技仍舊是一大享受,不枉費我衝著他租這部片回家欣賞,哈!

評分: 75分 (滿分100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