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2

把愛傳出去之機車沒油版

今天發生了一件真的一定要感恩的事情.

下班後,和同事去古亭買東西。去程的路上,其實摩拖車就快沒油了。不過當時已經有點晚到了,加上僥倖心態,想著回程經過加油站再加應該也是夠的。

回程的路上,還不到新生南路口,油門就已經傳來欲催乏力的手感了,才剛到路口,車車他,自動熄火了,路口紅燈正好亮起,摩拖車如果有油量警示燈,應該也是亮起紅燈,我想.

再試發動幾次,是真的發不動了. 好吧,用腳踢,看路是不是有下坡的趨勢,嗯,公館段是水平的,好吧,下車用牽的。牽到水源市場前時,忽然後方傳來一個男生聲音,說真的,那一定是天使的聲音:「需要幫忙嗎?你要到哪裡?我可以用腳幫你推啊」

喔!這世界上真的有天使存在!一個看起來蠻粗曠的男生,騎著機車載著女朋友(應該是女朋友吧),我向他表明要到最近的加油站後,他馬上定位出最近的加油站是興隆路口那家(我一直想著景美的全國..... :P),然後就先告知,他腳頂著的地方可能會壞掉,我當然不會在意,感謝都來不及了。

於是,後方一陣強勁的力道(他的機車好像推得有點吃力,呵呵),推著我的車破風向前很快的到達了興隆路口,一路上,男天使還跟女天使解釋為什麼剛起步時車會比較重,車騎愈快推起來愈輕,這位小姐,妳真好眼光,跟這位天使在一起,妳這一輩子肯定幸福的啦!

在興隆路口,兩位好心人車沒停下,只叮嚀我一句:「這邊待轉就好了,以後有別人需要推車時,要記得幫他推啊!」是的,哪一天我在路上看到有人推著機車在路邊走時,我會過去問他:「需要幫忙嗎?」,當推著他到達目的地時,會再叮嚀他一句:「以後有別人需要推車時,要記得幫他推啊!」,這不就是「把愛傳出去」的實現嗎?

謝謝兩位,遇到你們兩位好心人,真的很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