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1

[觀後感] 當幸福來敲門

200px-Poster-pursuithappyness

今天下午去亞藝租了三片排名分別是1、2、3的三部新片來看,首先排行第一名的就是這部「當幸福來敲門」。

這部片是真人故事改編,由「MIB星際戰警」主角之一威爾史密斯飾演克里斯賈納,而片中飾演他兒子的則是威爾史密斯的親生兒子杰登史密斯,片中的名字為「克里斯多佛」。

威爾史密斯在片中飾演一個靠賣攜帶式骨密度掃描儀為生的業務員,和妻兒一起生活,但由於掃描儀的價錢偏高,導致銷路不好,房租付不出,生活都成問題。老婆求去,僅剩他帶著兒子一起生活。一天克里斯在一家證券公司門口,看到路過及進出的人臉上都帶著幸福的表情,所以他決心加入這家證券公司的培訓班,最終成了證券公司的證券經理人。

光看劇情,這部片其實沒有太多吸引人的地方,但是兩位史密斯父子檔精湛的演技,以及自然流露豐沛的親情(因為本來就是父子啊),讓這部幾乎鏡頭完全在他們倆身上的片不顯露出任何單調的感覺。而片中主角多次遭遇挫折(繳不出房租、違規停車罰款、所得稅、計程車錢等),但為了兒子,不得不低聲下氣去想辦法找錢、找地方住,而屢次絕地逢生的情節,其實蠻值得人參考的。

有一幕場景安排的相當感人,克里斯因遲遲繳不出租金,剛被汽車旅館趕出來的晚上,帶著兒子在車站玩起了想像力遊戲,把車站的廁所當成是原始人的洞穴過夜,當反鎖的門被外面想上廁所的人狂敲時,克里斯落下了整部片中唯一一次的淚。這幕讓我想起了一部義大利片美麗人生

(圖片連結自台大圖書館)

此部片中最讓我印象深刻一句話,是克里斯帶著兒子打籃球時所說:「千萬不要讓別人告訴你什麼事情辦不到,因為別人辦不到,就會說你也辦不到」(此句話我有稍做修改,以更貼近原意)(感謝蘇三提供世界電影雜誌對此段原文中英對照的連結)

各位看倌,學習克里斯不屈不僥的精神,一起加油吧!

個人評分:85分(滿分100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電影看到了最後被氣氛感染,眼框泛起淚光偷偷拭去眼角一滴淚~

只要相信自己可以成功、堅持永不放棄的人、幸福就會來敲門~

願你每天都有美麗的心情歡迎來小美的部落格晃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