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7

[遊記] 蘭嶼好山好水三日行(Day 1/3)

去年(2007)某連假前原本想安排和同事到蘭嶼進行一趟旅遊,但是太晚才開始準備,全蘭嶼的民宿都滿了,所以後來改成花蓮行。

今年有此經驗,在過年前就先對五月初的一個不算連假的連假安排了蘭嶼的行程,早早就先打電話到心目中的第一順位的民宿--女人魚民宿,一口氣先預估了八個人的床位,先佔先贏嘛~

靠近出發日期,橋團員跟交通的事情著實忙了一陣子,最後敲定九個人(五男四女,其中有兩個好人跟一個男朋友沒來的好女孩),在4/30分乘晚間六點三十五的自強號(十二點半到台東過夜)以及十點多的莒光號(根本睡不著,簡直是翻滾吧,夜車!一直滾到早上六點多到台東)。

Howard、小呆跟我坐夜車下去,我們約在台北車站的月台碰頭,Howard背著一個大袋子出現,沒想到裡面竟然....竟然裝了一組麻將啦!我們是去蘭嶼打麻將的嗎?是在想什麼?雨天備案也不必備到這麼....這麼沈重吧?為了幫助入眠,我們分別買了些啤酒,嗯,以後我會記得改買烈一點的像Whisky這類的,才能抵抗火車上種種影響入眠的因素。

搖搖晃晃了七個多小時,凌晨六點多,抵達台東站--




一下車,才知道原來有好多車友帶著心愛的車車,坐夜車到台東要來個花東海岸線之旅,開始忙著組裝愛車囉~










跟前一晚就到達的人馬會合後,就搭著跟船公司訂的接駁車,前往漁港準備搭船前往蘭嶼啦~
今天天氣不是很晴朗,天空算是陰陰的。







這艘「金星3號」就是待會要載我們的船:







團員們大家都對蘭嶼2.5個小時的船程深感恐懼,沒辦法,搶機票搶不贏人,只有乖乖備齊各式強力暈車藥,出花前給它狠狠的吞下去。這隻黃金,你有吃暈車藥嗎?等一下你會不會也表現抓兔子的功力啊?




我們因為到的早,上船也早,所以直接搶上層的座位坐,座位還挺速席的,冷氣也夠強,等一下應該是可以好好的入眠~呵呵呵~




從二樓的座艙後方出去,就是後方甲板,很多沒位子坐的人就在這塊地方吹吹海風渡過漫長的二個半小時,不過還蠻熱的~







一開船,強效暈車(船?)藥的效力襲來,很快就陷入了夢鄉(事實到,有人到晚上效力都還沒退,呵呵~),還好在快抵達蘭嶼前,我硬讓自己醒來了,趕快抓著相機跟廣角鏡(這是敗筆)跑去甲板準備拍下蘭嶼風光,嗯,還好來得及~







為何說用廣角鏡是敗筆呢?因為,海面上出現了「飛魚」!(沒拍成功),還有附贈的「海豚」!!!哇噻!這一趟蘭嶼之行的開端就是這麼值得呀!




海豚跳的很用力喔!




這時船非常接近蘭嶼了,天氣也漸漸放晴囉:
















到港口時手機也響起(事實上,蘭嶼不是只有中華電信能通,小周的遠傳也是沒有距離的啦~),民宿合作的租車店也派人到港口來接我們了,認這塊板子就對啦~




嗯,Shimano不是只有做變速器,還有做汽車?




這排就是要陪伴我們三天的ㄅㄨㄅㄨ囉~




船停靠的地方是開元港,位於蘭嶼西北角




才剛到港口就看到名產--羊群在坡上吃著著呢!




相信去過蘭嶼的人都知道,到蘭嶼的第一件事就是排.隊.加.油......




加完油後,大家就來到即將在蘭嶼的落腳處--女人魚民宿囉!女人魚民宿位於漁人村,離港口騎車要十多分鐘(有小飆車的情況下),旁邊貼著一間教會,外觀頗有地中海風味喔~




門口的石頭步道:










抵達民宿時已經是中午了,放好行李後就依照女人魚的介紹,騎車來到了四季牛肉麵。四季牛肉麵位於椰油村,我們到時還好還有位子,因為店並不大,後來的人就在外面排隊囉,可見這家店多熱門!




我點的燒肉炒飯:




招牌菜色之一的排骨酥麵:




另一樣招牌菜色大滷麵:




麵足飯飽後,在麵店門口遇到了一隻攻擊性極強的老羊,牠... 牠攻擊了我跟彭哥... 牠.... 牠不是人(牠本來就是羊....),牠竟然對我們做出了那種那種事情啦.... (羞)




麵店回民宿路上,路邊看到了蘭嶼名產--飛魚乾







稍事休息,等熱度沒那麼高時,依循著女人魚的建議,進行了南蘭嶼之旅,從民宿到蘭嶼的橫貫公路西端入口蠻近的,從此進入橫貫公路之後,第一站來到了一個適合觀賞日出的地點--蘭嶼氣象台:




從往氣象台的沿路向下看,可以看到湛藍的藍嶼海景:










有人正在給圍欄上漆呢,還有小狗狗~




蘭嶼蠻常見的小白花:




在氣象站休息拍照後,再繼續沿著橫貫公路往東走,抵達蘭嶼東部,在路邊看到一窩黑豬~ 哇哈哈~










下一站來到了蘭嶼的冷泉,這裡是淡水跟海水的交界,冷泉是淡水,向外流出後和海水混合在一起,是很特殊的地方。在入口附近,我們看到在岩洞中,有個當地人阿嬤正在用冷泉洗澡,我們就不好意思去打擾了(羞 again)....










在外面及膝的冷泉池中,我們有幸遇到了,水.蛇!我的媽媽咪呀~ 水蛇小姐您以後可以不要突然從岩石下突然竄出來好嗎?會嚇俗人啦~







離開了冷泉,繼續我們的南蘭嶼之旅,在路邊我們看到一種很像鳳梨的果實,可是鳳梨怎麼會長在樹上咧?後來問過女人魚之後,原來那是林投果啦~哈哈~還真像鳳梨呢~



路邊某個海灣中,一堆人正在浮潛:




接著來到青青草原,這地方也是有名的看夕陽的景點,不過今天沒有夕陽,所以趁天黑前趕快逛一逛回去吃晚餐吧~ (只知道吃~ 嘿嘿~)
在入口處有一個立牌,旁邊有阿北在賣海燕窩啦(阿北嗯洗糙彈A喔~)




青青草原往內走,果然是很大一片草原,還有一塊延伸向下到海中的地方,非常特別:

























離開青青草原時,也差不多近晚餐時間了,在蘭嶼的兩個晚上都訂了「無餓不坐」的餐點,無餓不坐離女人魚民宿非常的近,走路就可以到了(但是一堆懶蟲還是決定騎車)....
IMG_9970
IMG_9971
IMG_9973
IMG_9975
IMG_9987
IMG_9988

第一天我們訂的是簡餐,就是各自點各自的餐點啦~
IMG_9972
IMG_9984
IMG_9985
IMG_9986

美好的一天過去了,晚上在涼涼的海風(其實是吹冷氣)跟海浪聲(其實是一堆大男人的打呼聲,辛苦了,小周!)中,甜甜的渡過了這一夜,明天待續!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海邊好乾淨,看了照片真想跳下去浮淺,
不過有水蛇耶,好可怕~~~

期待Day2&Day3遊記喔^_^

Venus

叮叮 提到...

To Venus:
蘭嶼的環境真的非常乾淨,Day2 & 3還有更清澈的報導喔~
話說,水蛇好像也蠻怕人的吶~ 可是聽說他有毒~ >"<~

匿名 提到...

沒照片沒真相..沒拍下羊對你們做了什麼,怎可說牠對你們 .....這樣算誣告嗎? XD

q 提到...

女人魚的老闆跟老闆娘不錯,之前去也都是住那邊,不過晚上有去生態之旅的話,老闆因該會很開心的抓一條海蛇給大家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