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8

[攝影] 松鼠機 - Vivitar Ultra Wide & Slim

今天要跟這位介紹的,是一台便宜輕便的底片機,目前在拍賣上還買的到,叫做Vivitar,它的特性是廣角(22mm),而且小台,攜帶方便,缺點是,它是晴天機。

會買這台是因為 Venus 的關係,之前我為了發揮勸敗的本性,丟了些那秋(Natura)的照片給她,想引誘她中毒,結果她丟回一句問我:「有沒有聽過 Vivitar?松鼠機跟彩虹機有什麼不同?」本能作祟下,立刻燃香上拜孤狗大神,並馬上將得到的答案回報給Venus。

「我朋友要幫我拿一台,五百塊,你要不要?」那泥?一台只要五百塊?皮夾子拿起來看看有一張五百,應該是付得起,就跟Venus說我也要一台,就在迎娶iPhone的前一天,跟Venus約在捷運站面交了。

松鼠機之名,是因為機身上有松鼠的圖案,盒子上也有,盒子是用像回收紙材質的環保材料做的:




打開盒蓋,小松鼠躲在底下露出小眼睛在偷看呢~左邊打著「Take One」的Mark:




再掀開上蓋,小松鼠就馬上跟大家見面囉!




外面還有一層紙袋包著:




噹噹~真面目現身~右下角就是小松鼠的Mark啦~




繞到後面看,背後的樣子看得出來是極低廉的質感... =.= 只有觀景窗,右邊的底片艙開關跟左下角的過片轉盤,跟以往使用習慣蠻不一樣的:




上側有快門釋放鈕跟張數顯示窗,還有「Ultra Wide & Slim」的字樣,超廣角又超薄喔!




下方是捲片盤跟捲片釋放鈕,避免不小心去轉到捲片盤就糟糕囉~




打片底片艙,赫然出現一張提示要我們去看說明書的標語,以免亂裝底片不會動啦~~ XD




把紙卡拿下,就看到片艙的全貌囉!




松鼠機的外貌就介紹到這,這是一台純機械式的底片機,完全沒有任何電子儀器在,所以也不需要裝電池,一切都靠捲片->按快門,就可以拍出有Lomo風的照片了。也由於這樣,松鼠機也沒有所謂的光圈縮放、快門速度,一切都是固定的。

這台的特色在於廣角,在上面那張糊掉的正面照可以看得到,是22mm,算是超廣角了,所以拿來拍風景很適合;另外它的光圈不大(不知是多少),所以只能在光線良好的情況下拍攝,遇到暗處就不適合了,所以它也被冠上「晴天機」的稱號。

我拿到手後隔天就裝上底片試拍了,但是到目前還沒有拍完,所以還沒有照片可以貼上來,等日後有洗出來之後再補上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