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6

追蹤「麻辣小龍蝦」 吃糞便長大的

向各位介紹一下,這小龍蝦就是之前我介紹過的一人一鍋超美味小龍蝦.... :Q

追蹤「麻辣小龍蝦」 吃糞便長大的

這幾年,大陸北京、上海等地,有一道非常有名的小吃,叫做麻辣小龍蝦。不過提醒您要小心,因為大陸記者追蹤發現,一些不肖的養殖業者,為了讓這種小龍蝦長得快,竟然是把公廁裡的糞便,直接拿來做飼料,整個魚塘臭味四溢,相當噁心。

大碗公裡面香噴噴的麻辣小龍蝦,看起來令人垂涎三尺,但是實際走訪位在山東的養殖場,卻是一陣惡臭撲鼻,仔細一看,關鍵就在魚塘邊這根館子,每到深夜就開始排放飼料,黑暗中還可以看到小龍蝦聚集在管邊大快朵頤,結果白天循著水管一路往上走,竟然發現,它的來源,是村子裡的公共廁所。

記者:「(小龍蝦)吃這糞肥長得快是吧?」飼養小龍蝦農民:「對,長得快味道好,味好好吃。」

用糞便養小龍蝦,農民說得理直氣壯,因為這可不是他自己亂搞,而是當地養殖技術研發單位,提供給大家的,所謂有機肥養殖法。山東水產公司人員:「水質好的話牠產量肯定低,長得也慢,(如果用)有機糞有機肥,它雖然難看幾乎黑的但個兒大。」

農作物用的有機肥,直接拿來用在養殖業上,農民們可以算是創意十足,但是吃下這種吃糞便長大的小龍蝦,對民眾身體會有什麼危害,顯然不是他們關心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