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7

[心得] 神鬼奇航Ⅲ(加勒比海盜Ⅲ) 觀後感

[說在前面] 還沒看過本片的朋友,本篇對於內容多所揭露,可能損及您將來觀賞時的樂趣,請見諒。

眾所矚目的神鬼奇航Ⅲ(大陸譯名 加勒比海盜Ⅲ) - 世界的盡頭,在台灣時間2007/05/23上映,5/25日,下班後終於也欣賞到這齣期待已久的大作。

寫這篇的今天,晚間電視正好又重播了第一集,神鬼奇航 - 鬼盜船魔咒,雖然已經看過了數遍,仍然還是覺得好看,在神鬼奇航三部曲中,唯一最讓我感到失望的,還是第二集了吧....

神鬼奇航Ⅲ最大的噱頭(沒錯,我認為這只算是噱頭),就是發哥參與演出,演一個中國海盜(中國海盜講香港話,好樣的),而在第一集死掉的巴船長,則在第二集結束前突然又復活了,並在第三集中相當活躍。

開頭以一場希特勒式的大屠殺,並引起海盜們同聲齊唱歌曲來引出海盜王大會這件盛事,主角們來到新加坡(中國海盜住在新加坡)準備偷取嘯風(周潤發飾)的航海圖,以航向世界的盡頭去拯救傑克船長。發哥在出場時,秉持著滿城盡帶黃金甲一貫的帝王生活,仍然有兩名侍女伺候著沐浴、更衣,並且薰著蒸氣,讓人不得不覺得製片到底是不是故意影射黃金甲的內容?然而大家期待的發哥呢,在此部片裡只有在這幕借出了航海圖,並在大夥兒順利歸來後準備航向海盜王大會的船難島時,突然出現來個叛變,並且誤認女主角伊莉莎白為海神女妖時被一根斷掉的木柱插死,想看到發哥大顯神威的人,恐怕是要失望了。

我個人對於世界的盡頭那段的演繹方式算是蠻喜歡的,將船翻過來的方式和幽冥飛船的穿梭兩界也能接合的起來,不過海怪怎麼會死在沙灘上.... =.=

片中的主軸是幽冥飛船的船長和海神女妖的愛恨情仇(到處是愛還是恨,其實看到完還是沒有懂),幽冥飛船的船長被設定成十年才能上岸一天,而他愛上的海神女妖則是在第一次海盜王大會上被九個海盜王以銀幣(結果後來變成根本沒有銀幣,那東印度公司擺出來那幾個銀幣是哪來的)為信物給封印在一個女人身體內(緹亞女巫),而且她只能待在岸上,所以從此幽冥飛船船長十年才能和緹亞女巫見面一天,比牛郎和織女還慘。

由於在第二集中幽冥飛船船長的心臟落入了東印度公司的手中,所以眾海盜們個個人人自危(眾海盜? 第一集中還說鬼盜船是世上僅存的一艘海盜船.... :P),所以巴船長召開了海盜王大會,要選出海盜王並希望解放海神女妖,來制服幽冥飛船。結果女主角伊莉莎白因為嘯風發哥被作掉時在現場,所以她被嘯風指定成為繼任的船長,也就變成海盜王之一,在會議中更是在傑克船長的協助下成了海盜霸主。

結果呢,這九位海盜王就駕著各自的海盜船迎戰東印度公司指使的幽冥飛船,而海神女妖也在巴船長的大力贊助之下被解放了,化成一堆噁心的白螃蟹,回到水中,然後就只剩一場雨跟海中的一個大漩渦。最後,幽冥飛船殺了威廉,而原本打算取代幽冥飛船船長的傑克(因為幽冥飛船不能沒有船長,所以誰殺了船長,就要代替他成為船長),這時良心大發,抓起威廉的手,刺向幽冥船長的心臟......

最後,威廉就成了幽冥飛船的船長,十年才能上一次岸,十年後,他在女主角身上播了種(他們在巴船長的見證下結婚了),再十年後,女主角帶著小威廉過著海盜生活(別忘了女主角可是說著廣東話,住在新加坡的中國海盜的船長啊),That's the end.

這部片我感覺是比第二集要好看太多太多了,不過還是沒有第一集的劇情來得紮實而合理,但是第三集的出現,也多少解決了第二集中為了做伏筆而留下的無頭無腦的一些情節(像是女巫的出現),卻也不會對沒看過第二集的人造成太大的困擾(同行的同事都沒看過第二集,嗯,算是聰明吧)。我個人推薦,值得去看!但是不必衝著發哥的面子去啦~ :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