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8

[PDP TV] Panasonic TH-42PX600T 電漿電視 進駐

早在我上大學前的那一年,幸運的抽中「電腦玩家」雜誌社週年慶活動舉辦的抽獎活動,獎品是一台Sega Saturn、Sony Play Station,跟一台Toshiba 26"電視。Saturn跟PS早就已經不知流落何方了,而電視,也在這個月月初,聲音無法控制,遭到家中決定讓他提早退休。



這台電視是位於主臥室中,客廳用的是JVC 29" 的電視,決定讓外面的電視改到主臥室服役,重新購買大尺寸平面薄形電視放在客廳:



挑的過程考慮過LCD TV(Sony 40X2000/40S2000、JVC 40"......),可是後來因見到網路上普遍都對LCD TV播放第四台效果不佳的問題,以及轉台過慢的問題,轉而考慮之前不屑考慮的PDP(電漿) TV,才知道,PDP TV大部份人都認為播放台灣那低畫質的有線頻道,用PDP TV的效果較能接受,因為以後主要使用電視的是父母,而他們又大多是在看有線頻道,所以這考量是最重要的。而PDP TV的色澤表現,也較為接近映像管的表現,比起LCD TV好,所以,即使PDP TV在解像能力上比起LCD TV落後一大截(要好的話也是有Pioneer 50"那台Full HD,不過要接近台幣30萬!!),但是考量到家中也沒接B'S衛星電視,也沒有PS3可以播BD-DVD,頂多看看一般的DVD而已,所以還是決定購買PDP TV。

說到PDP TV,首選當然是在PDP界耕耘最深的Pioneer,論表現,絕對是他最佳,這點沒看到任何反對意見,但是價格也是高居不下,以PDP-427XG這台42"首選來說,價格就要近12萬元,而次等的選擇如Panasonic、Hitachi來講,價格都約在5~8萬之間,而表現來說,個人認為以我們家的木眼來說,相差的畫質應該不需要多花那半台的價格來換,所以就從中決定還不少人推薦的Panasonic。

Panasonic的電漿電視也是蠻有名的,不過Panasonic分為走家電系列的台灣松下,旗下電漿電視都有公司貨三年保固,以及走商業用途的松下資訊,保固為一年。台灣松下的產品為日本零件、台灣組裝,在爽度跟品質上來講,是會比松下資訊純日本進口來的差。

台灣松下的42"產品線中,選擇有較舊款、解析度較低的TH-42PM50T(對比4000:1,解析度852 x 480),以及解析度較高,又支援HDMI接頭的TH-42PX600T(對比10000:1,解析度1024 x 768),而松下資訊的則以TH-42PS9TK/S(對比10000:1,解析度852 x 480)為可能的選擇(TH-42PH9TS又太貴了)。

考量到保固跟解析度的問題,最後選擇了TH-42PX600T,雖然TH-42PS9TK/S純日本原裝進口的爽度也很誘人.... :P

好大的紙箱啊






底座的箱子,這個底座真是有夠重,才能穩穩的固定住42"的大面板啊



組裝完成,就長這樣啦~有夠大台的呢~










搖控器很有質感!是拉絲金屬殼喔!






用大尺寸接HDMI來看DVD,畫質真的已經好到很感動了.... HDMI的DVD Player請看下篇分曉...

2 則留言:

蘇三 提到...

我看到了我的最愛蘇菲婆婆 @Q@

好大的蘇菲婆婆啊....

叮叮 提到...

啊哈哈~
42吋的蘇菲婆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