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0

[敗家] Canon EF 135mm F2 L USM

這支鏡頭是我的第一支非數位專用鏡頭。也是我的第一支L鏡。

這支鏡頭會這麼早就入手,其實蠻意外的。想當時陪天天去挑Mac Book時,還只是在奢想這支鏡頭而已,畢竟最近敗家的數量其實相當嚇人了,但是後來還是.....抵不住誘惑,在去花蓮前兩天跑去統勛敗家了。

不過那天沒買到,因為統勛僅有的一支在我的機身上,有後移一公分的問題。當時又調不到貨,只有請婉如先幫我再跟公司調貨,等候通知。結果這一等就過了兩週,花蓮玩回來又隔了兩週,終於在陪天天去買襯衫西裝褲(又是陪天天去買東西,怎麼老是陪別人買東西,最後都是我敗家?)的時候接到婉如的電話說到貨兩支了~

下午四點左右到達統勛,開了第一支來測,可惜還是後移0.5cm,所以再開一支,還好,這支勉強算準焦了~(APS-C的宿命啊,我才不要因為這樣上FF咧)

=============== 以下為開箱照===============

黑色外盒,夢想中的黑色盒子


彩虹保證卡,手上第二張(第一張是580EX II的)


有正體中文的說明書


L鏡才有附的鏡筒跟遮光罩(也不是L鏡都有附,小氣的Canon)



罪惡的紅線圈,還有貴x人不償x的B+W 72mm UV


鏡頭全身照,不小支,但是重量還好(750g)


通透的鏡片,近看還蠻有氣勢的


鏡尾有出廠編號,這顆是UV開頭,表示是2007年生產的(開頭為U表示宇都宮工廠生產)


測試一下景深(這顆鏡頭最近對焦距離為90cm,得退蠻遠的)

F=2


F=2.8


F=4


(以上為錯誤示範,沒架腳架,視角又不一樣 XD)

最後,裝上機身、遮光罩、加上580EX II跟半買半相送的柔光罩來一張(感謝GX100高雜訊贊助)


隔天,就帶著這顆鏡頭去台大農試場安康分場試鏡囉~效果真的不錯的啦~ I like it!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 like it! 2
哈哈哈~
沒時間玩 XD

叮叮 提到...

不急不急~ 等你有空要玩講一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