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1

Ricoh GX-100 我的廣角隨身機

繼上一篇Wintek WBT-201之後,相隔只有一天,敗家之蟲又狂湧而出,其實是觀望已久的夢幻隨身機,上市了啦~

之前在濟南(在濟南的期間定下好多的敗家標的... :~~)時就一直想說回台灣後要添購一台輕薄點的隨身機,當時看上的是Panasonic LX2,當時開出的條件就是好攜帶、廣角、較大的CCD(大於1/2.5吋)、手動功能,所以當時列入優先考慮的是Panasonic LX2。後來小周先買了LX2帶來濟南,我實際操作過之後,覺得LX2對於我的手來說,太小了,握起來會有不放心的感覺,所以當時轉向Ricoh R6。R6的優勢是多了高倍的光學變焦(28-200mm, 7.1X),但是沒有手動功能,CCD又是舊的1/2.5吋,所以也暫時沒有下決定。

一直到某一天看到了Ricoh發表了GX100的消息之後,才驚為天人--這就是我一直想要的相機啊(當初看到Canon S2 IS好像也是這樣說的喔~),就一直在等待著她上市,期間Mobile 01上出現了測試文:

就是比你 Wide!Ricoh Caplio GX100

在4/28(六)當天,坐在恆逸教室中上著課,忽然看到Y拍出現了GX100的身影,此時忽然一股強烈的慾望淹沒了理智,急忙傳訊給天天,約好晚上下課後一同到eWhat去迎娶回家,期間還蒙Jerome幫忙問eWhat並幫忙聯絡,所以晚上就把eWhat當天最後一台機器帶回家囉!

買了之後,euyoung大又在Mobile 01上發表了這一篇:

穿著GR外衣的惡魔 - Ricoh GX100

========= 以下為開箱照 =========

環保紙箱,低調到不行:



特殊功能列表:


上層內容物:


下層擺設:


全部配件一覽:


機身外觀照:








保護鏡則特別找了Canon EOS 5D專用的硬式保護鏡,罩起來剛剛好:


隨機附的電子觀景窗 VF-1:


可以做90°仰角觀看:


我選用的相機包,據說原本拿來裝Canon G7很適合:



開箱完成,不過GX100一公尺處對焦的問題目前還吵的沸沸揚揚,恆隆行是很有心解決,至於買水貨的我,就等著看有什麼解決方案囉~我是還能接受的啦~這台真的很好用喔~

24mm廣角的魅力:



有手動功能,拍夜景也適合:




以後就帶著這台隨身機,跟WBT-201去闖世界囉~
(那Canon EOS 30D咧?安啦~才剛添購Speedlite 580EX II,不會冷落她的啦~呃,那又是另一個敗家的故事了.... Orz....)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怎麼感覺你敗家都是被我牽連...
GX100 顏色很棒,只是我還是很不適應 DC 對焦系統的速度...

叮叮 提到...

敗家如果不找個人牽拖一下,怎麼減輕罪惡感~ :P

網路上還有人說GX100的Raw處理時要再加一點鮮明度會更好~ 不過對焦系統應該是很難適應的,不然你小妾的地位就危險了~ (H)